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第一次佈置圣诞树

在英国,我经历了很多第一次,其中包括第一次佈置圣诞树。

虽然在五年前信了主,但我从没有真正庆祝圣诞节,更不用说佈置圣诞树。马来西亚由于多元种族的关系,各种各样的节日与庆典非常多,当我在向我的外国朋友数算马来西亚的公共假期时,他们总会以非常羡慕的语气跟我说,“This is so unfair!!”而由于圣诞气氛并不浓厚,家人也不庆祝圣诞节,所以往往我也是去教堂作礼拜,并没有怎样庆祝。

但在这边,圣诞节是多数英国家庭最重要的日子,所以圣诞气氛非常浓厚,Lee Abbey一早就准备了许多节目,其中包括了佈置圣诞树比赛。

话说Samia(我们的Pastoral Chaplain)决定把每年佈置圣诞书的工作交给我们四个team - House Team (就是我的team), Kitchen Team, Maintenance Team 和 Office Team,然后又住在这边的resident来做评判。

我们每一队会被分配一棵圣诞树,和几盒装饰品,然后自由发挥。当我们一拿到我们的装饰品时,天呀!这真不公平,我们的装饰品少的可怜(后来我们决定去偷其他team的),圣诞树也是cacat的,理所当然的,我们输了。虽然我们的圣诞树不是最美丽的一棵,不过大伙儿一起佈置圣诞树的感觉,还真不错。


这就是我们House Team的圣诞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