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Happy X'mas!!!

我想假设我没来到英国的话,我是不会知道原来英国人和美国人除了说同一种语言之外,基本上他们是完全不同的族群。

就说“圣诞节快乐”好了,我从来都没听过有人会说"Happy X'mas", 因为从来每个人都是说"Merry X'mas"。但在英国,你常常会听到英国人跟你说,"Happy X'mas"。

我的朋友就此事问了英国人,原来merry带有喝醉酒的意思,所以英国人都不说Merry X'mas(我真的是第一次听见),而Merry X'mas是由美国人开始讲的,因为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影响力远比英国来得大,所以全世界都讲Merry X'mas。

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就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我是知道的,就是英国人对怎样用字(wording)是蛮挑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