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The sky is the limit

人总是很容易被自己的思维所限制。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很多事情明明可以办到,但事情还没开始就认定自己是办不到,一直告诉自己不可能,那不打退堂鼓都很难。
原来当你可以打破自己的防线的时候,很多事情是可以办得到的,很多事情并非想象中那么难。
我在厨具公司上班,公司规模非常小,小到只有我一个员工。很多东西都没有记录,因为我有一个记忆力超强的老板,可以说全部东西和事情都是manual(靠人脑)操作的,除了计算机。所以刚开始上班时真的很痛苦,什么烘炉,炸炉,蒸炉,七星炉都被我搞到一塌糊涂,因为我必须把每一样东西都熟悉,甚至连零件都要知道。天啊!全部东西我连见都没见过,只是单靠厂家给我们的catalogue的那几张图片,怎样能了解?在加上老板什么东西都要卖,所代理的东西超过有几白样,我要怎样记?
不但如此,我连客户的资料也要熟悉,因为老板会忽然说,“把那天买炸炉的那个林先生的电话找出来。”林先生?哪一个林先生?公司生意虽然不太好但要记得每一个客户的资料还真不容易。
我对老板的处事方法虽然很多时候都不是很认同,但有一点我是不得不钦佩的,就是他那种“天底下没有什么东西是学不到,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精神。当然你可以说这种说法很自负,但人若要进步,就必须放下心里的那一份“骄傲”和“防线”,当这两样都放开之后,你就会发现其实自己的容量还蛮大的。
我从什么事情都办不到(那时真的很有挫折感),到发现原来最大的敌人乃是自己,到现在已经可以自己处理很多事务,我真的很感恩。希望我的经历也可以提醒每一个人,往往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老板,不是同事,不是身边的人,而是自己。当你愿意放开之后,你就会发现,the sky is the limit!!!

3 comments:

Jean said...

With your own will, nothing can stop you and you can even fly above the sky.....
Keep it up and enjoy your life in London.

Unknown said...

Yeah, nothing is impossible. U get it The Secret from Rhonda Byrne.

飞鹿部落格 said...

学无止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