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我回来了 :))

还记得两年前的生日,一位我最敬佩的属灵长辈对我说,“恭喜你,又多一块拼图拼到你的人生大拼图里了。”
是的,不往前走,你永远不会知道人生下一站在那里,不往前走,你永远不会知道有谁在下一站等你,不往前走,你永远不知道人生还有许多惊喜等着你,即使你现在正处在人生低谷当中。
从英国回来,最初两个多月的生活可以用“挣扎”来形容,很多人都很奇怪,我在这边生活了二十多年,只在英国生活了两年,怎么会不适应呢?其实那种感觉真的很奇怪,就有点像你在海洋里生活了很长一段时间,忽然间又回到森林里,当然会很不习惯,即使你也曾经在森林里生活过更长的一段时间。因为那文化背景、生活习惯、气候、生活节奏、与人相处的方法、甚至连空气都不一样,唯一完全没有适应问题的就是食物,毕竟家乡的食物永远是最好吃的,尤其是belacan。
感谢主,这次回来我不必为两样最烦恼的东西烦恼,那就是工作与找地方住,因为这两样都已经在我回来前准备好了。
是的,我回来了!!回到有我爱的家人与朋友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