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决定易名

决定为部落格改名。
旅行,固然还是我的爱好,但它已经不是我人生追求的目标。因为上帝已经让我看见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还记得去年到奥地利探访认识了很久的笔友,由于她早上要参加一个友人的婚礼,所以要到傍晚才能来会我。由于我的班机早上就到了维也纳,所以我有将近一天的时间可以自己逛。
我跟朋友说,没问题的,我可以自己走走看看。想起以前自己在美国、加拿大、越南,甚至在吉隆坡生活的时候,也常常一个人,所以就觉得一个人消耗一天的时间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况且我又没去过维也纳。
结果啊,那天是我人生第一次觉得又孤单又孤独的旅行。还记得当天是星期天,很多店面都没有开,走不了两下子我就觉得好无聊,多美的建筑物,多美的天气,都没有办法挑起我想要继续参观的欲望。逛了不到几个小时,我就决定回到火车站等友人,因为约好在那边会面,结果,我就在那边又等了几个小时。
那一天对我来说是漫长的,我忽然发现原来我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厉害,我忽然发现原来我曾经很向往很美很美的欧洲其实跟我一点关联都没有。如果你问我那次旅行最开心的是什么,我可以告诉你最开心的时刻是和她一起回到她的家乡,然后和她的家人一起吃饭,吃完饭后继续喝红酒、聊天。
那种很融洽的画面我到今天都还记得,虽然他们聊得很多我都搭不上嘴,但我一点都不觉得无聊,反而很享受。看着他们一家人可以开开心心的吃饭,可以什么事情都拿来聊,无论是父母与孩子之间,或兄弟姐妹之间,都可以好像知己朋友,我忽然间好羡慕。比起一个人在维也纳逛,那一天晚上,心情简直舒畅多了。是上帝,祂让我领悟了。
许多人,穷其一生都在追求外在的东西,拥有了,还不知足,却没看到,原来最珍贵的,一直都在身边。
是上帝,是祂让我看见了原来生命中最可贵的就是你与另外一个人的感情,无论是亲人、情人或朋友。因为这是金钱买不到,一旦毁了却不容易补救。当然对基督徒来说最重要的是跟上帝的感情。
终于我明白过往自己做错了什么,我辜负了太多人对我的期望,我没有珍惜我所该珍惜的一切。幸好,上帝明白我的软弱,祂接受了我亦原谅了我,也说过不再追究我的过犯,更重要的是,祂应许了凡是接受祂的,生命都可以被更新。
这就是为什么我把摘自《格林多后书5:17》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成为部落格的主题了。

1 comment:

said...

终于你开始思乡了! 人类是属于群体动物,尽管你有多独立,你还是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爱护。

我就不曾想过一个人去旅行,没人与你分享当下的喜乐是无趣的。By the way,我还在找着同伴跟随我去欧洲之旅呢!